YES, PLEASE!

[Obikin] Overdue, the truth is long - Part I

Summary: 基于TCW第四季里欧比旺假死的雷科·哈丁任务改写。不同于剧集快节奏的解决了一切,在这里安纳金有了更多时间来审视自己的内心。


传送门:XIIIXIVFinale.



Part I



在那短暂的一瞬间里,科洛桑通明的灯光暗淡了下去,原力里那个柔和闪烁着的存在正在逐渐消失。他停下了向前奔跑的脚步,向纽带的另一端探去,但触到的只是空无,黑暗像旋涡一样拉扯着他的意识。这感觉令他的心脏紧缩,他放弃追逐狙击手,转身冲向欧比旺坠落的地方,远远地望见阿索卡将欧比旺从地上扶了起来。他用原力能允许的最快速度靠近,还未等他开口询问,托格鲁塔女孩脸上那哀痛的表情已经说出了一切。


“欧比旺!”痛苦的声音在科洛桑的夜空划出了一道破口。


战争以来他们失去过很多的人,忠诚的克隆士兵和曾经的绝地伙伴,但那些感觉都不像现在他所感受到的。他想起在塔图因的沙漠里,怀抱着母亲冰冷的身体,愤怒,仇恨,无力与痛苦无止尽地烧灼着血液,那些情绪像燃料在血管里奔涌,驱动着他挥动光剑砍向所有的沙人。复仇和血液没都能让那燃烧的火焰熄灭,他想要用光剑解决一切,所以在吉诺西斯,他不顾欧比旺的阻挡挥剑迎向西斯尊主,最终丢掉了一只手臂还有自己的骄傲。


欧比旺一直陪伴着他。在圣殿的医疗翼里,他会因为光剑切割肢体的痛苦从睡眠中频频惊醒,欧比旺会坐在他的床边,他会握着他仍是血肉之躯的那只手,温柔地安抚他。他蓝绿色的眼睛像是纳布温柔的水波,只有在以为他没有注意的时候,眼神里才会流露出深重的悲伤和自责。


安纳金认得那眼神,从曾经那个短发青年武士明亮的蓝绿色眼睛里。在他们相识的短暂几天内,他看着那个青年武士跳跃着外露的情绪被收敛起来,悲伤沉重的压在了他的身上,把所有的其他情绪都包裹了起来。在他开始学习光剑之后,他才知道欧比旺在那之后甚至改变了自己使用的剑式。


在火焰前他们并列而立。安纳金看着奎刚的躯体在火焰中燃烧,他试图忍住眼泪,但这徒劳的努力只是让泪水更加汹涌的流下。安纳金忍不住抬头看向欧比旺,青年人的脸上蒙着火焰也无法照亮的阴影。


“现在我会怎么样呢?”他问道,想起不久前与奎刚一同去见的绝地大师们,在那个圆形的房间里,他听到的只有拒绝。这些大师们显然不想要我,他想着,或许他们会把我重新丢回塔图因,那样我可以重新回到妈妈的身边。


欧比旺转过头来注视着他,眼睛被火光映的闪烁,其中的悲痛和自责满的几乎快溢出。他抬手轻轻拂去安纳金脸上的泪水。“委员会已经同意由我来训练你。”悲伤让他的声线更加柔和,他的痛苦在原力中比火焰还要刺眼,“你将会成为一名绝地武士的,我保证。”


“我想念他……”奎刚大师带他离开了塔图因,脱离了奴隶的生活,他是那么的友善,坚定而沉稳,就像他从未拥有过的父亲。


“我也会怀念他。我会永远记住他。但是他已经离去了。”欧比旺的声音低低的,他把手放在安纳金瘦弱的肩上。痛苦顺着热量传到了安纳金身上,男孩感到眼泪又不由自主的涌了出来。欧比旺的脸上出现了一个短暂而有些悲伤的笑容:“我会像奎刚那样教导你,安纳金,我会成为你的师父。”

 

他放下手,重新转过头去,注视着火焰。

 

安纳金仍旧注视着他的侧脸,在原力里,欧比旺看上去脆弱悲伤。这个人在绝地圣殿中成长,在奎刚大师的指导下学习,奎刚大师对他来说意味着老师,朋友,也许还有父亲(听说所有绝地们都是从小在圣殿里长大的,那他一定像我一样也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)。男孩伸手握住了他垂在袍子中的手,欧比旺并没有转头看向他,只是轻轻的捏了捏他的手掌。我将会成为一个绝地武士,奎刚大师曾说过他会为自己争取,但现在欧比旺许下了承诺。安纳金对自己重复着,感觉着原力在他和欧比旺之间交织。

 

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安纳金和欧比旺一起怀念着那个高大的绝地大师。他们两人花了漫长的时间一起填满悲伤的空洞,将彼此填入彼此的空洞之中。

 

目睹着自己的师父死去,安纳金没有想到自己也会重复这个悲剧。这不会是真的,这怎么可能是真的,他紧紧的抱着师傅的缓慢变凉的身体,期待着那双明亮的眼睛能够再度睁开,希望那被胡须覆盖的嘴唇能够再吐出戏谑的话语。

 

他们的链接如同锚绳,只要他向着纽带伸出自己的原力,就能够感觉到另一端的存在,有时平静,有时愉快,有时伤痛。现在原力之中欧比旺的存在已经消失,在他存在过的地方,原力空无一物。但是他仍能感到他们之间的链接,或许这是那链接的残存?他感到自己的一部分附着在这链接上一起慢慢消散掉,于是他死死的握住这细弱的残留,不能放手。 


阿索卡无措地靠近他,惯常闪烁在她眼睛里的跳脱快乐被泪光冲散,“Master...”,但眼泪打断了她的话语,最后他们也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。

 

直到圣殿的飞行器停在他们旁边,尤达的原力慢慢的靠近,安纳金也没有放下欧比旺。







*基于TCW第四季里欧比旺假死的雷科哈丁任务改写。

  没有AO3后我重拾TCW,在看到这一段的时候,觉得老王骗安尼的这道伤痕在他们的关系中无法弥补......但又很不愿意接受,于是就动手搞了这个轻微的AU。

* 标题来自尤达大师的台词(这个好像很明显)。

评论(2)
热度(116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Fallinggame
Powered by LOFTER